1传139!吉林超级传播链仍在延长,授课男子发声
2021/01/19 16:30  北京日报客户端  

  由“养生培训课”引发的吉林超级传播链,仍在延长!

  截至1月18日24时,已有至少139人被直接或间接感染。

  此前已有118人感染

  1月6日-11日,林某曾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推广活动,形式为“集中培训”。1月13日,林某被通报为无症状感染者,并于16日被订正为确诊病例。

  此后,吉林长春、公主岭、通化3市接连通报了与林某相关联的感染病例。据澎湃新闻,截至17日24时,118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参加过林某“培训”的学员74人,学员亲属22人,培训场所员工亲属1人,培训场所老板及员工6人,其他相关接触者12人,此外还有3人与林某有接触史。

  长春再增9例感染者

  今天,据吉林省卫健委最新通报,1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3例(长春市9例,通化市34例),其中3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23例,松原市1例)。

  北京日报记者梳理活动轨迹发现,长春昨日新增的9例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3例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吉林超级传播链的新增关联病例。

  其中,当日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3,曾于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培训授课,其4名密接者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分别是——

  新增病例1:男,1955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鑫鑫家园,系1月15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6(17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2:男,1970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糖研所文明小区,系1月16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3密切接触者。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4:女,1964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街1委,系1月16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6密切接触者。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3:女,1945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三街三委。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培训授课。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女,1974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鑫鑫家园。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男,1969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农电所附近地房。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6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男,1945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三街二委。系无症状感染者3密切接触者。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女,1966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农电所对过地房。系无症状感染者3密切接触者。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6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女,1984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东街1委4组。系确诊病例4密切接触者。1月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7日核酸检测阳性,18日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松原再增1例感染者

  18日0时-24时,松原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1月13日在养生馆参加活动。为1月14日松原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系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主动第4次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

  通化再增11例感染者

  18日0时-24时,通化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33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本次输入性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8例(重型5例)。1月18日0-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经主动筛查发现。截至1月18日24时,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5例。

  北京日报梳理活动轨迹发现,通化昨日新增的1例确诊,系一名86岁男性,曾于1月10日参加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1月17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临床分型为重型。

  通化新增2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0例系吉林超级传播链的新增关联病例。

  其中有4例来自东昌区民主街江南社区千叶湖小区,此前,1月16日0时-10时,通化市在集中管控人员中,经主动筛查发现,核酸检测49人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引发疫情所产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名43岁男子(16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30)家住东昌区千叶湖小区。

  另外6例无症状感染者,有1例参加过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的学员,其余5例均为此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6:女,1946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民主街民主社区关民小区(东区)。1月10日参加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1月1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女,1940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丽景小区三期。系1月1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1月17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男,1962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学府世家,系1月18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3的密切接触者。1月17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男,1950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东昌街道清真社区阳光忆城。系1月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1月1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男,1945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新站街血站中行家属楼。系1月17日通报的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1月1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2:女,1986年出生,家庭住址:东昌区光明街朝阳社区福民家园。系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1月1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吉林超级传播链已经导致至少139人感染。

  授课男子发声

  1月18日,引发这起超级传播事件的授课男子林某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声,称自己没有讲保健知识,只是介绍推销亚麻籽油。

  “他们组织的一个活动,我是做亚麻籽油的,我介绍完了,参会人想买,他们举办方就卖。我也没讲保健知识,什么营养知识,就讲亚麻籽油和豆油的区别。”该男子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