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将亲自赴机场 接收1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
2021/01/16 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塞尔维亚16日将获得一百万剂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开发的新冠疫苗。

  公告写道,武契奇将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塞尔维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这架飞机正是“从中国向塞尔维亚运来100万剂国药集团疫苗”的飞机。

  资料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塞尔维亚总理布纳比奇此前表示,贝尔格莱德已与不同疫苗厂家达成800万剂疫苗的采购协议,够400万人接种。武契奇则指出,该国当局打算为80%的国民接种新冠疫苗。塞尔维亚人口约为700万人。

  据塞尔维亚国家抗疫指挥部成员介绍,与美国辉瑞和俄罗斯加马列亚中心的新冠疫苗一样,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也将先进行临时注册,然后正式注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4月2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的伏伊伏丁那临床中心,医务人员在整理防护服。

  另据报道,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塞尔维亚暴发后,总统武契奇向民众发表电视讲话,称塞尔维亚疫情严峻,急需援助,他们将希望寄托在中国。随后,中国派出医疗专家组赴塞协助抗疫,并向塞运送大量医疗物资,帮助塞尔维亚人民有效抗击了疫情,获得塞方高度评价和赞誉。

  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后,印尼、土耳其、秘鲁、匈牙利、埃及等多国已订购相关疫苗,据数据,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有意向订购中国新冠疫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