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再破纪录 累计确诊超两百万人
2021/01/15 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14日公布的新增新冠病死人数再度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达到1244人。截至14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突破两百万。疾控机构负责人当天呼吁雇主尽量让员工在家办公,同时提醒应考虑进一步收紧当前的“封城”措施。

  1月5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超过180万。图为当天,行人经过柏林一家已经关闭的花店。该店橱窗上张贴有“由于第二轮封城关闭”的告示。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5164。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20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004729人、治愈1619483人、死亡45535人。另据疾控机构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1时,德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为842455,即总人口的1%已经接种了疫苗。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该国ICU重症监护病房承受的负荷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他表示,当前的新增确诊人数仍然十分高,表明目前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是不够的,“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在我看来不是完全的‘封城’,仍有很多例外情况可以得到豁免。防疫措施必须得到更加严厉的执行。”

  威勒表示,应当考虑将收紧防疫措施作为一个选项。他同时呼吁在德国能有更多雇主让员工在家办公。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计划将本应于1月25日与各州州长举行的防疫政策磋商提前至下周一或周二(1月18日或19日)举行。《每日镜报》援引政府信源报道称,届时或将考虑进一步收紧“封城”措施,包括减少公共交通和长途火车等频次,甚至可能进一步限制人们出行的自由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