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混乱 美专家:缺乏全国性统筹
2021/01/06 20: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2020年12月中旬相继批准两款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原计划当年年底前为全国2000万人接种。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迄今仅不到484万人完成首剂接种。对此,有美国卫生专家再度指出,问题的原因是美国缺乏全国性的计划、统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表示,截至当天早上,美国共有4836000多人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与美国之前宣称的到2020年年底前接种2000万人的目标仍然相差甚远。美国多州均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以疫情严重的加州为例,加州州长纽瑟姆4日表示,加州收到了130万剂新冠疫苗,但是只有大约454000人接种了疫苗。

  对此,洛杉矶卫生专家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计划,各州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安排。这样混乱的情况导致疫苗接种进展缓慢,效果也远不及目标。

  洛杉矶卫生专家 凯尔: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有生产疫苗的计划,但是我们没有全国性疫苗接种的计划,所以在洛杉矶,我们还在等待明确的信息,在哪接种疫苗,除了医务人员以外普通民众什么时候会被通知接种疫苗,很多细节都需要敲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