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一超市流入核酸阳性批次进口冻牛腩:检测百余人,均阴性
2020/12/07 07:36  央视新闻  

  12月5日晚8时,江苏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工作信息,外地被检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批次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流入苏果超市。

  接到信息后,沛县立即封存该批次冷冻食品,冷链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同时,对该批次产品、储存销售环境、销售人员、购买该批次产品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2月6日17时,采集的113份个人咽拭子样本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的40份食品和环境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鉴于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现零星多地散发的特点,且疫情的传播与进口冷链食品有一定的关联。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时,主动索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确保食品安全;

  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双手应避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并及时用洗手液清洗消毒;

  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要自觉做好消毒处理;

  食用进口冷链食品,需充分煮熟烧透;

  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品加工处理时所用的案板、刀具、灶具、餐具等用具,要注意生熟分开,不宜混用、混放,用后要彻底清洗消毒,并保持相关环境清洁通风。

  同时,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