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紧急排查天津确诊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为阴性
2020/11/22 11:31  宁波发布  

  宁波市卫健委通报,11月21日0-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1月21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3例(境外输入病例6例)。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天津市第144例新冠确诊病例杨某曾于11月4-6日在宁波活动。接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行动,联合调查处置,排查追踪相关人员,11月20日24:00时前完成了采样核酸检测。有关情况如下:

  杨某于11月4日晚,乘坐高铁从杭州到宁波,先后在北仑、鄞州、海曙等地短暂活动,于11月6日下午离开宁波。

  截至目前,共排查相关接触人员406名,包括与杨某同住的大学同学鲁某,均已完成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另外已排查鲁某同事59名,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需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的流行风险。在此提醒: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甬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我市防控规定执行。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体温监测,继续保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人群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