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疫情严峻,多伦多23日将再度“封城”
2020/11/21 15:41  新华社  

  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新冠疫情近期在加拿大呈现加速蔓延态势。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0日说,民众应当尽可能多地待在家中,病例激增可能导致医院不堪重负。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将于23日再度“封城”,禁止所有室内社交聚集活动。

  病例或倍增

  特鲁多9月下旬宣布加拿大进入“第二波”新冠疫情期。由于病例激增,加拿大多个省开始重新实施不同程度的防疫限制措施。

  特鲁多20日坦言,加拿大今年基本不可能过一个正常的圣诞节,“全国病例大规模增加……我们面临医院不堪重负的切实风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先前警告,确诊病例数可能出现“倍增”态势。她说,如果民众不重视防疫限制措施、继续增加社交活动,最糟糕情形下,加拿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达到6万。即便现行的限制聚集等措施继续实施,日增确诊病例到12月31日前也可能增加3倍,即从目前不到5000例增至超过2万例。

  加拿大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1265例。一些官员预计,截至11月30日,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数可能介于36.6万至37.8万之间,累计死亡病例数可能在11870至12120之间。

  大市再“封城”

  尽管疫情严峻,特鲁多仍不打算在全国范围再度实施严格“封城”措施。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20日宣布,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及邻近的皮尔地区23日起将再度“封城”。“封城”期间禁止所有室内社交聚集活动,餐馆只允许提供外卖,大部分零售商铺至少在28天内只允许把商品送到消费者车内。

  福特在记者会上说:“情况极其严重,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避免出现最糟糕的情形。”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局长伊恩·斯图尔特20日说,加拿大有望明年3月31日前获得600万剂新冠疫苗,但何时开展接种取决于监管审批进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