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确诊病例超800万!美前高官死里逃生 称后悔不戴口罩
2020/10/18 16: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对自己在公众场合不戴口罩的行为表示懊悔,公开承认自己“错了”。此前,克里斯蒂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在重症监护室与病魔斗争了7天。

  △《纽约时报》报道,克里斯蒂表示自己“错了”,不该不戴口罩

  克里斯蒂的现身说法成为了当天美国各大媒体的报道焦点。而仅仅一天后,也就是10月1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800万,死亡病例超过21万。

  惨痛个案和触目惊心的数据无不显示,美国高层无视“口罩”的无知举动,已经在残酷现实面前全面败阵。

  总统顾问高呼后悔 白宫彻底沦陷

  身为共和党人的克里斯蒂曾在2010年至2018年间担任新泽西州州长。2016年,他曾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但随后退出,并表示支持特朗普,从而成为首位背书特朗普的时任州长。2018年卸任州长后,克里斯蒂开始作为特朗普顾问进出白宫,并在此前举行的总统竞选辩论中,帮助特朗普准备文案。

  据报道,克里斯蒂一直以来受困于体重超标,并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这也导致他在感染后快速发展为重症患者。

  “我原以为白宫是安全的,所以放松了警惕。我现在十分后悔自己当时没有佩戴口罩。” 康复后的克里斯蒂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表示希望美国民众遵循疾控中心的防疫指南,积极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CNN报道,克里斯蒂公开透露自己在ICU挣扎7天,并承认“不戴口罩是错误的”

  导致克里斯蒂感染新冠病毒的,正是9月26日于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是在那次活动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纽约时报》统计,大法官提名活动后,参加活动的人中有31位被检测出阳性,其中8人为政府高官。

  此前,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对该事件提出了严厉批评,称此次活动为“超级传播事件”,并表示:“确诊数据说明一切,人们聚在一起且不戴口罩的后果是致命的。”

  △《纽约时报》统计,共有31人在参加9月26日的白宫大法官提名活动后确诊

  经历新冠依然冥顽不灵 美高层罔顾科学迷信“奇迹”

  虽然白宫玫瑰园大法官提名活动已导致至少31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不乏具有极大影响力的高层人士,但克里斯蒂是白宫内部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发表认错讲话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在医院接受救治仅三天后,特朗普便“火速”出院,并表示感染新冠病毒是“上帝给予的一份礼物”。他甚至在12日的佛罗里达竞选集会上称,“从未感觉如此强大”,以至于“想给每人一个大大的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表示自己“感觉非常强大”,要给每人一个大大的吻

  同样在白宫玫瑰园活动中感染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确诊仅10天后即出席了10月12日举行的大法官提名确认听证会。李不仅在会上不戴口罩发表讲话,甚至还和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近距离交谈。目前,参院已经因为议员感染事件被迫休会。

  美高层对以科学为支撑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始终淡漠,却将希望寄托在“奇迹”上。特朗普不仅多次背书一些不靠谱的“特效药”,还坚称疫苗一定会在大选前面世。然而,随着礼来公司、强生公司、阿斯利康公司等相继宣布暂停新冠病毒治疗临床试验,美国4家有希望研制出新冠疫苗的公司,目前仅剩1家还在进行测试。舆论认为,这是对美国疫苗研制的极大打击。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虽然参议员麦克·李近期确诊新冠,但依旧出席了大法官提名确认听证会,并且发言时不戴口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国任由病毒宰割

  令美国各界倍感忧虑的是,目前新冠疫情数据再次出现反弹上升势头。《华盛顿邮报》数据显示,10月15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了6.4万例,达到7月末以来的新高。而且,全美44个州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均较一个月前出现上涨。

  △《华盛顿邮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东部沿海地区新增病例趋势相对平缓,中西部地区成重灾区

  美国传染病专家表示,目前中西部疫情十分严峻。中西部往往人口稀少,医疗资源相对缺乏,患者难以得到有效治疗。譬如重灾区之一的威斯康星州,医院已处于超负荷状态,重症监护病床已全部满员。

  此外,中西部地区公众的防疫意识也更薄弱。《新闻周刊》在对俄克拉何马州的疫情报道中指出,在乡村地区戴口罩是要被嘲笑的。

  疫情反弹的背后,是公众防护意识的淡漠;而这背后,又是美国高层“以身作则”、无视科学的“榜样”反射。为了尽快重启,美国高层不仅没有正视疫情危害、加强防控措施,甚至连最基本的佩戴口罩常识都加以否定,视疫情防控为“儿戏”,最终反受其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