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力保16日前完成1100万人全员核酸检测
2020/10/14 15:35  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从14日举行的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力保16日前完成覆盖全市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山东省统筹安排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与青岛5个区开展对口协作,接收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增派7支、210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携带28套核酸检测设备和5.6万份试剂支援青岛;从山东省其他地市组织了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支援样本采集工作。

  “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绿色通道紧急调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共9000毫升,用于青岛市重症患者的治疗。”陈万胜说。

  为快速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等青岛城区统筹安排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采样服务,志愿者主要由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群众组成,在现场开展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持等工作。

  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说,由于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量非常大,这次检测工作采用了“10合1混采检测技术”。这项技术国家有相关规范和要求,在进行大范围、大面积筛查时可以采用,其最大优势是提高效率。

  陈万胜表示,14日是青岛全员核酸检测第三天,进度基本符合相关方案要求。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