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最新封面上白宫成了“病毒发源地”,华春莹这样评论→
2020/10/10 20: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美国《时代》周刊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

  封面图下正中间是美国白宫,顶上有四个烟囱正向外喷出病毒,密密麻麻,几乎将“时代(TIME)”字样吞噬。

  《时代》在封面文章中表达了对美国疫情形势的担忧:“总统打喷嚏,美国就感冒。当总统确诊了,美国也必须考虑到它的脆弱性。他的病态就是我们的病态。”

  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在住院仅三天之后,他就“闪电”出院。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作为尚未痊愈的新冠肺炎患者,特朗普返回白宫后在阳台上摘下口罩亮相。不仅如此,他之前还不戴口罩录制视频鼓励民众放心出门,这些举动引发了美国舆论的质疑和批评。

  这并不是《时代》周刊第一次发布与疫情相关的封面,上个月,《时代》曾罕见使用黑框封面。

  华春莹评《时代》封面:

  触目惊心,21万生命逝去不足以唤醒美政客良知?

  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午看到了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比起之前20万死亡数据封面的压抑和绝望,这期封面的画面更显恐怖、残酷,触目惊心。难道21万鲜活的生命逝去还不足以唤醒美方这些政客的良知吗?

  华春莹说,我们希望美方个别政客在疫情应对方面停止向其他国家“甩锅”推责,因为“甩锅”推责赶不走病毒,也救不了病人。他们应该停止喋喋不休地重复谎言,恢复理性,集中精力应对疫情,尽最大努力拯救美国人民的生命。

  美国白宫新增多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报道,目前已有34名白宫工作人员及特朗普身边人员确诊。确诊人员中包括:

  白宫高级顾问霍普·希克斯

  白宫高级安全官员克里德·贝利

  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蒂芬

  白宫助手尼克·卢纳

  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

  另据媒体报道,7日,贴身跟随特朗普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少校麦卡隆被曝感染新冠病毒。她专门负责拎着俗称“核足球”的总统紧急手提包,这个手提包可以启动美国的核武库。

  同时,美国军方高层8日也出现一例新增确诊病例,为海军陆战队助理司令加里·托马斯,他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据美国媒体报道,托马斯曾与5日确诊的海岸警卫队副司令查尔斯·雷开会。

  美医学专家:白宫的表现是“巨大失败”

  近日,美国流行病学家、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威廉·福奇致信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指出白宫应对疫情的表现将成为美国“公共卫生系统的巨大失败”。

  威廉·福奇说,目前雷德菲尔德的确承受了可怕的负担,美国疾控中心因迫于美国政府施压和干扰而出现管理混乱,这已经对美国造成不可接受的损失。

  美著名医学刊物:政府把危机变成了悲剧

  7日,著名医学期刊——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以该杂志全体编辑的名义发表了一篇社论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都造成了危机,美国政府把一场危机变成了一场悲剧。

  社论批评称,美国很多民众根本不戴口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政府对公众明确表示,口罩只是一种政治工具而不是有效的防疫措施。对于医学专家的警告,美国政府选择无视甚至诋毁专家,导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被边缘化,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被政治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