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来苏旅客“应接尽接” 他们筑起一道健康“长城”
2020/10/03 20: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出行热情高涨。江苏交通运输部门表示,疫情防控不放松,各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火车站、机场等运输场站,从严实施司乘人员防疫制度,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当前,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尤为关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全力做好机场入境来苏人员的疫情防控和转运工作,全力为百姓出行提供安心环境。

  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奔走在机场入境来苏人员转运环节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日复一日忙碌着,汗水浸湿了全身,却不能擦;嘴唇干裂,却不能喝水……

  “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共有66名工作人员在岗,奋战在交通转运第一线,用“辛苦指数”换取江苏人民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为江苏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长城”。

  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组长闫枫逸和联络员朱永,9月16日进驻昆山基地,立刻交接投入从上海入境来苏旅客接转工作。闫枫逸说,每天负责组织经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从上海隔离点至昆山,要负责接驳车辆的调配、调度和随车陪护小组调度等,要做好与各设区市专班交接工作,指导各市专班做好省内道路运输安全,“既要帮助漂洋过海回到祖国的旅客安心、舒心、暖心返乡,更要牢牢守住8000万江苏人健康的‘东大门’”。

  针对假期人员流动性大、高速公路易出现拥堵等情况,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会同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部门以及江苏交控制定了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转运车辆班次计划,强化重点区域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对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提前做好应对保障工作。苏汽集团配备充足车辆和交通调度人员,确保来苏旅客“应接尽接”,并加强与中转基地各市交通调度人员的密切合作,确保人员交接顺畅。各市交通转运组负责昆山中转基地至各市隔离酒店的旅客接驳,做到提前主动与高速公路有关定点服务区联系,适时开启服务区专用独立洗手间,为转运旅客提供方便。

  来自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法局的张然,此次担任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昆山专班交通组信息调度员。今年3月以来,张然数次奔赴境外输入防疫一线,转运南京籍旅客回家。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张然和昆山专班交通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感觉最亏欠的是妻子和十岁的儿子,晚上只能通过视频和家人联系,放下手机,心里仍然是对家人的想念。”他已经离家很久,“但疫情不退,交通人不退”!

  顾维刚是江苏省涉外疫情防控中转接驳运输保障组组长、昆山中转基地副总调度、苏汽集团副总经理,目前主要负责从上海隔离点至昆山中转基地接运和中转场地管理、人员接驳调度、转运分流等转接运输工作。自转运工作开展以来,顾维刚已连续奋战在一线两个多月,他年近60岁,在基地转运现场奔波不停,积极与各市专班沟通协调,不停疏散旅客,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他说:“要确保转运工作‘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每次看到入苏旅客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再累也值得!”

  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交通转运组统计,8月3日至10月3日,累计接转入境赴苏人员14754人,其中中国籍旅客13479人、外国籍旅客1275人,共投入接转车辆 2981辆次、驾驶员3173人次、陪护人员5728人次,持续保持安全接转“零事故”、旅客和工作人员“零感染”的良好记录。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