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朗普接受治疗的“抗体鸡尾酒疗法”是何原理
2020/10/03 19:30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天晚些时候,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说,特朗普接受了“抗体鸡尾酒疗法”。

  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特朗普被确诊感染新冠后,作为预防措施,特朗普接受了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的多克隆抗体治疗,单剂量8克。此外,他还服用锌、维生素D、法莫替丁、褪黑素及阿司匹林。

  这种抗体鸡尾酒疗法是什么原理?效果如何?

  据再生元制药公司官网介绍,这种名为REGN-COV2的疗法是由两种单克隆抗体REGN10933和REGN10987构成,旨在阻断新冠病毒感染人体的过程。这两种抗体以非竞争方式与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关键受体相结合,二者组合使用,可降低变异病毒躲避单抗体治疗的能力。

  9月29日,再生元制药公司公布了该疗法临床试验的早期结果。结果显示,这种疗法降低了病毒载量,缩短了新冠非住院患者症状缓解的所用时长。对于自身对新冠病毒未产生有效免疫应答的患者,该疗法的效果最为明显。

  再生元制药公司最初招募了275名新冠非住院患者参与试验。这些患者被随机分成3组,分别接受了单次8克剂量(高剂量)的抗体鸡尾酒疗法静脉注射、单次2.4克剂量(低剂量)的该疗法静脉注射,以及安慰剂。治疗前,研究人员对患者进行相关血清检测,以确定他们自身是否已产生抗体。

  试验结果显示,接受安慰剂的血清阴性患者症状减轻的中位时间为13天,接受高剂量疗法的患者为8天,接受低剂量疗法的患者为6天。两种剂量的抗体鸡尾酒疗法均耐受性较好。

  再生元制药公司表示,除了对新冠非住院患者进行临床试验外,其科研人员正对住院患者使用抗体鸡尾酒疗法的效果进行研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