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死者人数逾10万 专家:还未到大流行终点
2020/10/03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新冠疫情蔓延迅速,该国政府当地时间3日宣布,印度已有10万余人死于新冠病毒。至此,印度已成为全球新冠逝者人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但有专家指出,印度实际新冠逝者人数可能更多。

  “我可能死于新冠病毒,但我不在乎”

  拉曼南德•萨卡从未想过以火化遗体为生,但他债台高筑,急需资金。

  这名43岁的男子由于无法偿还贷款,逃离了位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偏远村庄。但即使在大城市,萨卡尔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两年前,萨卡走进高哈蒂的火葬场,开始为葬礼点燃柴堆。2020年5月初,他参加了一场火葬,却不知道接受火葬的逝者死于新冠病毒。后来,随着周围的人知道萨卡曾与新冠逝者有过接触后,他遭到了周围人的排斥。

  地方当局随后将他隔离了几天,但由于火葬场没有人能胜任他的工作,萨卡又解除了隔离,“如果我不这么做,谁会做呢?”

  萨卡说,他已经火化了450多名新冠逝者,而自己也因此遭到社区的排斥。

  “我不希望我的儿子像我一样在火葬场工作,”萨卡说。“我想让他们去上学,成为好人,赢得社会的尊重”。

  他说,尽管要付出包括感染风险在内的代价,但他将继续为那些死于病毒的人点燃火葬柴堆,“我可能会死于新冠病毒,但我不在乎”,“我会真诚地工作到最后。”

  “实际死亡人数要高得多”

  报道称,印度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数逾640万,确诊总数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近几个月来,印度的新冠死亡率和感染率都有所上升,仅9月份的新增病例数就占总数的40%以上,新增死亡病例数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实际死亡人数要高得多,”印度南部耶尼波亚大学(Yenepoya University)的健康研究员阿南特•班表示,“但具体高出多少,就很难知道了。”

  据报道,为遏制疫情,莫迪政府3月份曾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严厉的封锁措施,但许多专家表示,此举计划不周,不仅破坏了经济,也未能遏制病毒的蔓延。

  现在,尽管该国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但官员们却开始取消限制措施,以缓解经济困境。例如,印度10月将允许影院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并且一些邦预计将重新开放学校。

  阿南特•班表示,重新开放可能会危及老人和其他待在家里的弱势群体。他说,返校的孩子可能会把病毒带回家,“受感染的可能性会增加。”

  与此同时,印度科学教育和研究所副教授戈瑟·奥纳布警告称,“每个邦的疫情都处在不同阶段”,印度还没有到大流行终点,“马哈拉施特拉邦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也许还有德里,但其他地区或还有一段路要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