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角鲨烯正被考虑用于新冠疫苗,环保主义者:若全球每人一剂, 需屠宰25万条鲨鱼
2020/10/01 16:11  环球网  

  9月27日,据美国TMZ网站报道,环保主义者警告说,鲨鱼角鲨烯正被考虑用于冠状病毒疫苗。鲨烯是鲨鱼肝油中的天然有机化合物。提取一吨角鲨烯需要2,500-3,000条鲨鱼。保护组织鲨鱼盟友预测,如果世界上所有人口都接受一剂疫苗,则根据所用角鲨烯的数量,必须屠宰大约25万条鲨鱼。对于全球每个人来说,两次服用剂量将等于50万条鲨鱼。

  当前,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在流感疫苗中使用角鲨烯。该油在医学中用作佐剂,是通过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而提高疫苗效力的成分。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将生产十亿剂佐剂,用于冠状病毒疫苗的潜在用途。鲨鱼盟友担心杀死如此多的鲨鱼会对我们的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