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专家向白宫疫情顾问开火:“他说的全都不对”
2020/10/01 14:25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两位高级公共卫生专家对白宫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正在向总统特朗普提供有关新冠疫情的误导性信息或错误信息表示担忧。

  据路透社华盛顿9月28日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8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他担心刚刚加入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的阿特拉斯提供的信息“要么断章取义,要么实际上是错误的”。

  就在福奇发表这番评论前数小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雷德菲尔德9月25日在与他人通电话时说:“他说的全都不对。”雷德菲尔德随后向NBC证实,他在电话中所指的正是阿特拉斯。

  阿特拉斯是一名没有传染病学背景的神经放射学家,他因淡化口罩的重要性和支持“群体免疫”而受到质疑。

  白宫坚称不会采取“群体免疫”策略,尽管特朗普本人也曾提到过这种方式。特朗普在9月28日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国的疫情“即将出现拐点”。

  在通话中,雷德菲尔德还表示,疫情的威胁离结束还早得很,这也与特朗普和阿特拉斯的乐观评估针锋相对。

  报道称,阿特拉斯的观点遭到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同行和其他卫生专家的批评。阿特拉斯9月28日为他向总统提供的建议辩护。

  他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所说的一切都直接来自数据和科学。”

  疾控中心针对NBC的报道发表声明说,雷德菲尔德对阿特拉斯的评价只是“私下讨论”。

  疾控中心说,两人在戴口罩、年轻人感染新冠和群体免疫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在其他很多问题上,他们意见一致。

  白宫发言人萨拉·马修斯则说,特朗普的顾问之间有时会有分歧,总统会根据他收到的所有信息作出决策。

  报道称,福奇和雷德菲尔德显然都缺席了28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阿特拉斯在发布会上承认,社交活动增加和检测数量的增多,导致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例增加,但他预测,在疫苗推出并普及后,情况将发生变化。

  他说:“没有必要恐惧。我们确实控制了局面。”

  美国面对新冠疫情缺乏联邦主导的协调应对措施。该国目前的病例数已超过710万例,死亡近20.5万人,这两项数据均为所有国家中最高的。卫生专家担心,随着天气转冷,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变长,会出现第二波感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