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检结束,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和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微信公号9月15日消息,为期十四日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昨日(九月十四日)已圆满结束,累计约1783000人参与计划进行检测2019冠状病毒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九月十五日)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举行欢送仪式,衷心感谢中央各相关部委、广东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以及支援队各队员对香港的帮助和全力支持。

  普及计划能够适时顺利进行,实有赖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短时间内安排五百七十多名支援队成员到港大幅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特区政府发言人希望藉欢送仪式感谢每位支援队成员日以继夜坚守岗位,让特区政府可以顺利推行大规模的普及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免费检测服务。

  特区政府亦十分感谢负责进行采样的六千多名医护人员和学员、负责支援工作的四千多名现职和退休公务员,以及肩负保安和物流工作的人员,各人积极主动工作,为市民提供高质素和有效率的服务。

  发言人重申,全赖所有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才能实行这次普及社区检测,在社区找出隐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疗,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欢送仪式上说:“这次普及检测计划,除了有助切断新冠肺炎在香港社区的传播链,也让特区政府更好的掌握疫情,从而更有信心的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令香港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她说:“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接近180万个检测是一件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是‘火眼实验室’内每一位工作人员辛劳工作的成果,是承载着中央和内地人民对香港同胞的关怀和支援。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以及支援队成员。”

  发言人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卫生专家的意见,2019冠状病毒病在未有有效疗法及疫苗前将不会消失,病毒会与我们共存一段颇长时间甚至成为季节性风土病,因此特区政府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工作,包括继续扩大特定组群或高危群组的检测,日后亦会反覆进行这方面的检测工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