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预测:4项获美支持的新冠疫苗末期试验可能失败
2020/09/10 17:04  参考消息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媒报道,一个为美国卫生官员出谋划策的高级小组9月1日预测,美国支持的4项新冠病毒疫苗末期试验可能无法取得积极结果。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9月1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发布了一份报告草稿。报告说,特朗普政府的“曲速”行动支持多达7项由3万人参与的第三阶段试验,他们认为其中4项将会失败。

  报道称,英国《生物统计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传染病疫苗通过临床试验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成功率为33.4%。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在第三阶段试验中,疫苗一般会提供给成千上万人,来测试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作为“曲速”行动的一部分,美国截至8月已经向6种潜在疫苗投入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包括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莫德纳公司的疫苗,这些疫苗都进入了第三阶段试验。

  报道称,一些候选疫苗在监管部门批准前就开始生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卫生官员一直在通过投资于多个研究阶段来加快候选疫苗的研发,尽管如果疫苗不能有效或安全地发挥作用,这种努力就将是徒劳的。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他们有信心在年底前找到至少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到2021年初可能会超过一种。

  但科学家说,虽然找到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并非没有希望,但这是无法保证的。他们警告说,人体在感染病毒后会作何反应仍然是个问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