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特使称英国第二波疫情“正在到来” 英国官员坦诚这个夏天“太放松”
2020/09/09 08: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世界卫生组织应对新冠病毒英国特别大使大卫·纳巴罗表示,英国第二波疫情正在到来,更为陡峭的感染增长曲线会很快出现。英国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坦姆当天也坦诚,英国民众在刚刚这个夏天“太放松”,必须再次认真应对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应对新冠病毒英国特别大使大卫·纳巴罗(图片来源:politicshome.com)

  纳巴罗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病毒没有改变,它只是在潜伏。随着民众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年轻人重返校园,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办公室工作,恐怕这确实意味着一直隐藏的病毒正在卷土重来。”

  当天,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坦姆表示,英国民众在这个夏天“太放松了”,必须再次严肃认真地对待疫情,认识到新冠病毒是“持久的威胁”,否则英国将面临“未来几个月的坎坷和挫折”。

  △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坦姆(图片来源:Reuters)

  范坦姆指出,英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显著上升的事实“非常令人担忧”。他强调,在17-21岁这一年龄段,新增病例增长“最为显著”。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天也表示,最近英国新增病例的“急剧上升”令人“担忧”。尽管汉考克仍然坚称第二波疫情“没有必然性”,但他警告说,近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是全国性的,而不仅仅是在某些“高危地区”。

  根据英国卫生部最新数据,从6日开始,英国已连续两天日增确诊病例近3000例,疫情已反弹至5月下旬时的水平。

  8日当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召集了内阁会议,探讨继续严格保持社交距离的问题,力图阻止新增感染病例激增的势头。面对疫情急剧恶化,英国政府计划首次对解封以来的政策进行全国性更改。

  据称,英国政府将考虑在未来几天内下调英格兰室内聚会的法定限制人数,以控制年轻人聚会所带来的传播风险。

  此外,由于确诊病例的显著增长,英格兰三大城市伯明翰、利兹和利物浦面临再度封锁。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咨询小组专家约翰·艾德蒙斯表示,由于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英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危险时期”,今年圣诞节人们或许无法像往年一样大家庭聚会了。(总台记者 梁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