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中国抗疫彰显大国责任与担当
2020/09/06 20:5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并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赏。长期定居阿联酋的国际关系专家艾哈迈德·哈米斯·贾奈比长期关注中国发展,他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卓有成效,彰显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

  阿联酋国际关系专家 艾哈迈德·哈米斯·贾奈比: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迅速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传播。除了稳定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之外,中国还向其他国家提供了必要帮助,包括运送医疗物资、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派遣医疗人员支援,这些举措印证了中国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始终支持同其他国家一道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埃塞俄比亚学者阿莱马耶胡·赛义夫表示,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埃塞俄比亚公共政策分析师 阿莱马耶胡·赛义夫: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中国向国际社会特别是向非洲兄弟姐妹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时,中国是第一个向非洲伸出援手的国家,中国用实践证明了全世界人民命运与共。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马库斯对中国的抗疫成果表示赞赏和钦佩。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库斯:中国不仅展示了疫情可以被控制,而且提供了(控制疫情的)方法,中国人民以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巨大的凝聚力,展示了疫情是可以缓解的。(总台央视记者 栾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