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2020/09/06 20:3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现在他们过得怎样?生活是否恢复往常?一起去看看他们。

  这是湖北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易凡,今年1月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救治过程中曾两次使用了ECMO,并且面色突然变黑,备受公众关心和关注。

  记者:你记得出院时的心情和感受吗?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易凡:我记得出院那天,我坐在车上面,把窗户开着,那是第一次感觉到有风。呼吸到一口新鲜空气,是很幸福的。

  袁彩华和老伴今年春节去湖南探亲,期间均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由于袁彩华年事已高,基础性疾病多,先后两次病危,是医护人员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建颍乡吴东村村民 吴云云:当时是不敢相信,我一遍又一遍问我的主治医生,我真的出院了吗?

  武汉市汉口医院内分泌科护士 蔡桃英:出院当天肯定是很高兴的,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我老公就又因为发烧又住进去了。

  记者:您老公出院的时候是不是长舒了一口气。

  吴云云:是的。

  今年2月,湖北武汉一个新出生的小宝宝“小石榴”备受关注,因为父母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小石榴”被转到重症监护室隔离观察。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一个多月后,一家三口得以团聚。

  小石榴爸爸 龙仁勇:抱在自己怀里的那一刻,那种感情控制不住,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来了。到那一刻控制不住那种,特别五味杂陈,看着又心疼,在医院住了那么长时间。我一个堂哥,在菜市场做卤菜生意的,当时没有交通工具,他就骑个共享单车,每天就从武昌骑两三个小时的车给(小石榴)妈妈送饭过去。我特别感谢我的堂哥,患难见真情,非常感谢他。

  黄国斌:通过疫情之后,我感觉到一切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健康,平时唱唱歌、骑骑车,再舞舞龙。

  袁彩华:抢救加上昏迷一共是6天,后来是他们用手机,用手机视频叫我跟他(老伴儿)对话,他来唤醒了我,后来我听到声音以后,我慢慢把眼睛睁开,睁开以后,看他(老伴儿)很安全在那里,坐在那里,精神很好,所以我就放心了,就这样醒过来了。

  记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有信心吗?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易凡:我带着ECMO是做了两次CT,那个时候他们就告诉我说,我肺上的情况比以前要好多了,那时候就,那是对我信心,康复信心树立最大的一次。

  重庆市巫溪县城厢中学党支部书记 范洪波:治疗的时候我当然有信心,一个是源于对我们国家的信心,对政府的信心,第二个是源自对我的亲人啊,朋友啊,他们给我打气,第三个是我个人吧,我的心态很好,所以我很有信心。

  袁彩华:我感觉到这是党给我的第二次生命,我觉得没有党,没有医护人员抢救我,我就没有(生命)了,医生判断我要两年才能恢复,而我现在几个月就恢复了,我感到很自豪、还不错,还挺满意的。恢复挺快,因为我以前不能走,这半边瘫了,后来我现在能够自理了,能够走路了,现在每一天,就是早上和晚上,我跟老伴两个要来回走几公里。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易凡:现在主要是康复训练,然后目前你看到我的状态好多了。那个时候,回家的时候是58公斤,现在有65公斤。长了,体重也增加了,然后体力也比以前好了。

  重庆市巫溪县城厢中学党支部书记 范洪波:现在可以吧!4月20日左右我开始上班,中途去扶贫,我觉得,我的整个生活都已经回归到常态,一切正常。

  小石榴爸爸 龙仁勇:我就希望我们一家三口,我努力赚钱,小石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长大 妈妈把小石榴照顾好、负责貌美如花。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易凡:希望整个医院,还有整个武汉经济早点恢复。现在国家在大力扶持。而且武汉人的话,都是很勤劳的人。可能这段日子会难过一点,但是熬过来了,会更好的。这个我很有信心。

  (总台央视记者 晏琴 王淼 魏敏 徐之昊 王伟超 倪晶依 张文 王波涛 孙丽鹏 金珠 潘巍 伍黎明 刘红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