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并欢迎中央政府支援队抵港
2020/08/02 21:03  人民日报客户端  

  特区政府发言人2日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为应对本港严峻疫情而提出的要求,并迅速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

  支援队由中央政府统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其中7名成员已于今日抵港,3日起将会开展协助筹备临时实验室工作,以大幅提升特区病毒检测能力,满足特区政府扩展社区检测的需要。为做好对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1日下午召开的政府内部抗疫督导委员会上,已就如何展开大规模病毒检测作出了明确指示。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部队成员抵港。两位局长对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要求,并迅速组成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表示衷心感谢。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将与支援队成员通力合作,尽快拟定具体工作计划。

  发言人续说,特区政府也注意到有人在网上故意散播谣言,指在市民进行的病毒检测中,政府会将市民的基因资料送往内地。特区政府郑重澄清绝无此事,政府所做的任何防疫抗疫工作都绝对符合法律要求,而中央的支援纯粹是协助加强病毒检测能力,所有检测都只会在香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对有人故意散播该等不实谣言,打击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我们作出严厉谴责。至于散播不实谣言会否构成犯罪,相关政府部门会仔细研究,并收集证据,以作跟进。

  鉴于本港疫情严峻,特区政府早前寻求中央政府协助,主要集中在加强病毒检测能力及建设临时治疗设施方面,获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内地相关部门代表与特区相关官员日前已进行会晤,并成立工作组专责落实相关工作。除上述支援队,特区政府欣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亦已组建另一队支援队,协助特区政府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建设类似“方舱医院”的临时社区治疗设施。特区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尽快遏止越趋严峻的疫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