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美军累计确诊167例 首次曝出日本工作人员感染
2020/07/23 19:22  海外网  

  23日,驻日本冲绳美军基地疫情仍在扩大,还出现首例基地工作人员感染事件。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消息,23日,在美军嘉手纳基地工作的一名50多岁日本男性宣布确诊,这是美军基地工作人员首次出现感染病例。冲绳县称,该男子居住在本岛中部,17日开始发烧,21日到医疗机构就诊,23日确认为阳性。关于该男子在美军基地内的业务以及与美军人员的接触情况,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冲绳县政府表示,23日新增病例累计5人,包括上述男性工作人员。此外,一名不满10岁的小学生也确诊感染,其余几人则感染途径不明。截止目前,冲绳县已累计确诊167人。

  据了解,驻日美军在冲绳拥有嘉手纳基地、普天间基地、汉森营等多个基地。美军基地的感染情况此前并未对外公开,也不计入冲绳县病例总数。此前有消息称,美军基地早在7月初开始就接连出现有人感染的情况,但4日仍有人在基地外聚集开派对庆祝美国独立日。

  对此,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1日曾在记者会上称,对当地美军确诊情况感到“冲击”和“极为遗憾”,并表示“不得不对其防疫对策强烈怀疑”。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郎也表示,已要求出现多名感染者的普天间和汉森营两处美军基地进行封锁,并要求该基地将防疫等级提高至最高级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