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14万 白宫拟恢复疫情发布会
2020/07/21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2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20日突破14万。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恢复白宫新冠疫情发布会机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达382.5万,死亡超14万人。其中纽约州确诊40.7万人、加利福尼亚确诊39.4万人、佛罗里达确诊36万人、得克萨斯确诊34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表示,他将于21日恢复例行的疫情发布会。“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公众了解我们的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进展。”

  在三四月份,白宫曾一度每日举行新冠疫情发布会。但特朗普在会上冗长的发言和一些争议言论,让美国舆论认为发布会缺乏实质性内容。

  特朗普当天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并称戴口罩是“爱国行为”。但他在一天前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反对推行全国范围的强制口罩令。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9日,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达6.6万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日统计称,包括加州、华盛顿州、北卡罗来纳州等13个州的病床占用率已超过80%,其中新罕布什尔、艾奥瓦则超过了90%。

  持续增加的病例,让越来越多的州在重启中趋于谨慎,甚至放慢节奏。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20日宣布,部分恢复对酒吧、健身房等的营业限制,以控制疫情。根据新规,该市没有食品零售许可的酒吧不得在室内为顾客提供服务;健身房的使用人数被限制在10人以下。

  纽约市在20日成为纽约州最后一个进入第四阶段重启的地区。不过,纽约州州长科莫对人们在酒吧和餐厅不顾社交距离,大量聚集的行为表示担忧。“别干傻事”,他警告说,如果这种现象无法停止,州政府会考虑撤回重启方案,重新关闭餐厅和酒吧。

  佛罗里达州最大的教师工会——佛罗里达教育协会20日将该州州长、州教育部长和州教育委员会告上法庭,以阻止学校在秋季全面复学。佛州政府日前下令,该州所有学校在秋季学期必须每周开放5天。

  佛罗里达教育协会主席弗德里克·英格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州长需要接受佛罗里达州的现实情况,这里的疫情正在失控。”

  进入7月以来,佛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20日,该州再次单日新增病例过万,并成为美国第8个至少有5000人死于新冠病毒的州。

  在疫情持续之际,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正在酝酿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方案。特朗普当天召集国会共和党领袖以及内阁成员就此举行会议。美财长姆努钦透露,该方案金额预计为1万亿美元,包含企业税收减免和其他援助计划,将对陷于困境的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美国政府3月底以来已推出2.2万亿美元和4840亿美元两轮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会山报》指出,这很可能成为11月大选之前的最后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但相关方案顺利通过的前景并不乐观。除了众议院民主党的反对,共和党内部也存在大量分歧。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