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游:首接团来自江西 首发团去了兰州
2020/07/18 21: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18日消息,湖北正式按下跨省组团游的“重启键”。7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即日起,湖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组织动员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加大复工复业力度,强力推动旅游业务恢复发展。各地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制定的《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切实加强旅行社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加强应急协调处置。各地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推动湖北省旅游市场繁荣发展。

  △湖北出省首发团落地甘肃

  18日下午,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第一个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峡州国旅一直积极准备跨省组团游工作,提前采购了相关资源,策划包装跨省游的旅游产品,也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17日晚收到湖北开放跨省游的消息后,立即跟前期咨询的客人联系,选择了部分出游意愿强烈的客人成行了首发团。

  △湖北第一个入省旅游团队来自江西

  同日,由江西康辉旅行社为组团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武当山公司为地接社的湖北第一个入省旅游团队14人,从江西乘高铁到达武当山。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高度重视“引客入鄂”工作,一直与各省康辉旅行社接洽,在17日晚收到开放跨省游消息后,立即与江西康辉旅行社取得了联系,迅速组成了一个14人的周末休闲度假游小包团。

  据介绍,上述两个旅游团队,以小包团为主要形式,在团队安排上,一是单独成团,车辆空置率较高,保证车辆安全;二是在用餐方面实行分餐制,确保用餐安全;三是在酒店方面,选择的是四星以上高星级酒店或优质旅游民宿,卫生及防疫防控措施到位;四是在导游服务方面,导游均经过核酸监测后上岗,随时关注客人健康,提前跟各地景点沟通,根据景区的人流量调整游览的先后顺序。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恢复跨省组团游,对推动旅行社以及旅游景区的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指导旅行社等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遵循《防控指南》,全力复工复业,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此前,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曾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显示武汉成为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湖北跻身“网民最想去的省份”排行榜第二位。相信随着跨省团队旅游的重启,湖北文旅市场将加速重振。

  (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