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或成季节性流行病?研究称康复者数月后或失免疫力
2020/07/14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肺炎康复者可能在数月内就会失去对这种病毒的免疫力,这意味着该病或成为像普通感冒一样的季节性流行疾病,这可能对于政府如何应对疫情产生“重大”影响。

  英国《卫报》报道称,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超过90位新冠确诊病患的抗体浓度进行了研究,观察浓度如何随时间变化。

  血液检测显示,即使仅呈现轻微症状的患者,也对病毒产生一定程度的免疫反应。在实验组中,60%患者在感染后数周,呈现“强大的”抗原抗体反应,不过3个月后,仅16.7%的人维持高浓度的COVID-19抗体。在此期间,康复者抗体水平最多可锐减23倍,一些人的抗体甚至降至探测不到的水平。

  此外,世卫组织(WHO)官员13日也表示,已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可能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他们的免疫力可能会在几个月后减弱。世卫新兴疾病和人畜共患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克霍夫博士强调,科学家们对此还没有完整的答案。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表明,抗体可以确保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这份报告的主笔凯蒂·多洛雷斯说:“人们会对病毒产生合理的抗体反应,但这种反应会在短时间内减弱,而抗体停留的时间,取决于抗体的峰值水平有多高。”

  报告显示,病情严重者的抗体水平较高,持续时间也较久。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体内病毒较多,促使身体产生更多抗体来对抗感染。

  剑桥大学的病毒学家乔纳森·海尼指出,这是另一项显示人体对冠病病毒免疫力无法持久的研究,“最重要的是,这进一步否定了通过群体免疫力抗击冠病的危险概念”。

  这项研究结果对于冠病疫苗的研发也具重要意义。多洛雷斯表示,任何疫苗能提供的防护作用,可能在两三个月内就消退。正在研发新冠疫苗的伦敦帝国学院教授罗宾·沙托克也指出,这项研究显示,人们或许必须每年接种疫苗。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