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各国处于四种不同疫情状态,太多国家朝错误方向前进
2020/07/14 08:19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7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太多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新冠病毒仍然是头号公敌,但是许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该病毒的唯一目的是感染人,但领导者发出的混杂信息正在破坏任何应对措施的最关键要素:信任。

  谭德塞指出,如果政府不与其公民明确沟通,并采取遏制传播和拯救生命的全面应对战略,如果人群没有遵循基本的公共卫生原则,即保持身体距离、洗手、戴口罩、咳嗽时遵守礼仪和生病时呆在家里,疫情就会变得越来越糟。

  他表示,全球各国目前正处于四种不同的状态。

  第一种是机敏和警觉的国家,做好了准备并迅速有效地应对了第一批病例,避免了疫情大规模暴发。这些国家的领导人掌握了紧急情况,并与人民有效地沟通了必须采取的措施,执行了发现、隔离、检测和照顾病例,以及追踪和隔离接触者的全面战略,遏制了新冠病毒。第二种是通过强有力的领导和坚持公共卫生关键措施,控制住了重大疫情的国家,如欧洲多国。第三种是虽然战胜了疫情的第一个高峰,但放松限制措施后又出现新的疫情高峰和病例加速增长,许多国家因为没有实施降低风险的措施,正在失去其所取得的抗疫成果。第四种是正处于疫情密集暴发的国家,包括美洲、东南亚和非洲的一些国家。

  谭德塞强调,即使有爆炸性传播,控制住病毒也永远不会太晚。一些出现密集传播的城市和地区已恢复了严格限制,以控制疫情。世卫组织致力于与所有国家和所有人合作,以遏制病毒传播,降低死亡率,支持社区保护自己和他人,并支持强有力的政府领导和协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