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疫情暴发半年后,美国为何仍未走出检测危机?
2020/07/08 08:50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美国《政治报》网站7月5日报道,在新冠病毒流行6个月后,美国仍无法解决检测难题。美国在过去一周进行了400多万人次的新冠病毒检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是,新的检测危机仍在威胁联邦和州官员阻止疫情暴发的能力。以下是美国仍未进行足够检测以实现安全重启的几个原因。

  试剂依然告急

  全美各地的商业实验室在获取足够的试剂方面仍有困难。美国临床实验室协会会长朱莉·哈尼表示,实验室用来将样本从运输容器中转移到检测仪器中的一次性移液管将成为另一个问题。

  哈尼说:“有些实验室将面临完全停止采集样本,或者只限于高风险人群。这些是真正艰巨的挑战。”

  全国22%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在6月底说,它们的试剂和其他重要检测元件的库存只够支持一周甚至更短的时间。

  实验室和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检测材料的漫长供应链的任何一部分中断都可能很快导致瓶颈。一些州认为联邦政府分配测试用品的努力有时反而令工作量不减反增。

  解封推高需求

  样本堆积的速度超出了实验室的分析速度,这延长了出结果的周转时间——从而使得控制病毒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如果各州的重新开放计划达到人口流动数恢复至正常水平,那可能会推高对检测的需求。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盖说:“如果游客数量接近正常值,重新开放将带来真正的两难境地和检测方面的挑战。”

  检测能够发现病患,但它不足以独力切断感染链条。就在美国将检测增加到创纪录水平的时候,美国却在接触追踪方面严重落后。联邦政府在很大程度上把这项任务留给了人手不足、资金不足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

  阿拉斯加州首席医疗官安妮·津克说:“96%的患者在确诊为阳性后两个小时内接触了他人。我们的病例在增加,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精疲力竭,人们举行越来越多的集体聚会。过去是四五个接触者,现在有50个或100个。”

  种族差异仍在

  瑟戈基金会报告说,美国有2000多万人生活在新冠病毒“检测沙漠”中,而在那些没有检测点的县,大批有色人种无法得到检测。

  该基金会执行主任塞马·斯盖尔说:“在检测沙漠里,新冠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如果你是一个生活在美国农村的黑人,你生活在检测沙漠里的可能性是普通美国农村人的近3倍。”

  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说:“政府未能以全面的方式规划如何应对全国性的挑战,比如扩大检测和接触追踪,而且忽视——并加剧了——现有的健康差距,使黑人、拉美裔和部落社区在这场危机中面临最严重的情况。”

  联邦统筹缺位

  特朗普政府一直避免制定一项全国性的检测战略,尽管它帮助把供应物资运送到实验室,并把医院与产能过剩的实验室连接起来。

  但民主党人和公共卫生专家说,美国需要一项全国性的计划——包括联邦政府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关键的供应。

  新泽西州民主党人、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帕洛内说:“这场危机需要一项全国性的检测计划,看着政府继续把责任推给各州是极其令人沮丧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