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申请注册“火神山”“雷神山” 福州开出罚单
2020/05/25 14:51  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5月25日电 (陈瑜 叶秋云)记者5月25日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已立案查处福州市首起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案。

  经查,当事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恶意申请注册“火神山”“雷神山”等商标共计8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等规定,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对当事人予以警告,并罚款65000元。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也是中国抗击疫情的重要标志之一。国家知识产权局此前明确规定将与疫情相关人员姓名,含疫情病毒名、疾病名的相关标志,疫情相关药品标志,防护产品相关标志以及其他疫情相关标志作为商标注册或使用,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违背社会道德和人类良知,应予以管控打击。

  为此,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专项行动,防止出现申请注册“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商标等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现象,并已立案查处福州市首起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案,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外,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采取“动态式”预防,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商标代理机构监管档案,加强日常监督和新《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促进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