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疫情被瞒报再添新证!美媒披露军医曾发死亡警告
2020/05/24 18:44  参考消息网  

  4月30日,“罗斯福”号上的军医在关岛海军基地码头给士兵检测体温。(美国海军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美媒披露,今年3月,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的四名医生曾在给海军卫生官员的备忘录中警告说,如果航母上的官兵不在十天内撤离,那么将有数十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与舰长当时表达的紧迫感一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根据该报记者看到的一份副本,这份在3月30日上交的备忘录上写道:“挽救官兵生命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所有人立即离舰,接受隔离。没有其他选择。”

  这支医疗队发出的警告(此前没有媒体报道过其详细内容)表明,当时在约4800名船员中“极有可能”出现高达1%的死亡率,而且可能有数百名官兵感染。当时航母已经停靠关岛,让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兵上岸治疗,医生们写道,关岛有限的医疗设施很快将不堪重负。

  备忘录上写道:“我们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官兵继续暴露于这种致命病毒的环境中。现在是时候采取积极措施了,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在这份上交给海军军医局长和其他海军医务人员的备忘录结尾,这些医生威胁说,如果海军官员不赶紧解决问题,他们就会公开表达担忧。

  报道指出,这份备忘录为一个对海军造成深远影响的事件增添了新的注脚。该事件造成“罗斯福”号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被解职,因其写下并公开了自己的疫情备忘录;数日后,将克罗泽解职的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辞职。这一切都发生在航母上数百名官兵感染新冠病毒之际。

  海军官员曾表示,他们正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并向这艘航母提供援助。但医生们在备忘录中表露的担忧表明,并非只有克罗泽一人认为海军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帮助这艘航母及舰上官兵。

  报道称,预计下周将公布一项持续调查的报告,其中将涉及关于航母疫情的问题、克罗泽遭解职一事,以及“罗斯福”号面对这场危机时海军部门已采取和未采取的措施。官员表示,该调查还审查了指挥系统中官职高于克罗泽的高级海军军官们。

  这份一页纸的医疗备忘录中表达的观点透露出疫情暴发初期航母上的紧迫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克罗泽在同一时间写下自己的备忘录并发送给海军高层官员。克罗泽的备忘录引发了一系列新闻报道,并导致他遭到解职。《纽约时报》4月报道了关于50名官兵可能死亡的警告。

  报道指出,这份医疗备忘录由该航母首席医疗官和舰上其他三名医生(一名全科医生和两名外科医生)以及一名理疗师署名,于3月30日上交至海军军医局长和其他海军医务人员。

  海军官员说,在舰长和舰上医疗官员写下各自的备忘录时,海军部门正在关岛开展收治舰上官兵的准备工作。

  海军官员说,为向这些医生保证海军部门正在努力收治舰上官兵,海军军医局长布鲁斯·吉林厄姆少将在收到这份备忘录的当天即予以回复,并敦促这些医生不要将备忘录向社会公开。

  海军部门拒绝就这份备忘录发表评论,称仍在继续调查。

  根据美国海军最新数据,目前海军部门共有1178名官兵感染了新冠病毒。美国海军中一半以上的感染病例来自“罗斯福”号航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