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车务段“90后”回族姑娘:主动战“疫”倾情服务 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0/05/23 21:40  中国新闻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杨勇 邓文鑫)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绵阳车务段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绵阳车务段立足少数民族职工多的实际,成立以汉、藏、羌、回等多民族职工组成的防疫突击队。

  王天慧帮助旅客进行电子客票核验。 绵阳车务段提供

  这支防疫突击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热情细致的服务,筑牢防疫屏障、传递为民情怀、播撒铁路爱心。回族姑娘王天慧就是其中的代表。

  王天慧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今年26岁,是绵阳站“雅心之声”服务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久前荣获了绵阳车务段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王天慧在检票口向旅客进行安全乘车宣传。 绵阳车务段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尽管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逆行”支援武汉,但王天慧第一时间加入了车站组织的抗疫突击队,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抗“疫”运输生命线,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由于疫情导致多趟列车停运,安抚旅客焦急的心情,做好答疑解惑成为了王天慧的工作重点。面对大量的退票旅客,她一边回答着各种问讯,一边耐心地安抚焦虑的旅客。

  疫情期间,客流量虽然减少了,但王天慧的工作内容却更加繁重,她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协助客运值班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及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

  王天慧在发车前进行安全联控。 绵阳车务段提供

  身边的人问王天慧害怕吗?她却笑着说:“我是一名铁路工作者,岗位就是我的战场,没有什么好怕的!”在防疫工作压力最大的时候,她没有女生的柔弱和娇嫩,有的是当代青年的坚毅和担当。

  从1月25日开始,王天慧就过上了车站和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直到4月16日,王天慧才回到阿坝州的家中进行短暂休整,4月18日,她又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

  绵阳车务段有许许多多像王天慧一样的人,她们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像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在每一个需要她们的地方生根发芽、热烈绽放,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笑容和希望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