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确诊10.6万例 全球度过单日增长最多一天
2020/05/21 19:46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804例,达4789205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21例,达到318789例。

  当地时间5月19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闭幕。图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特意身穿一件由汤加政府赠予的衬衫致闭幕辞,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应对疫情。中新社发 世卫组织新闻处 供图

  世卫组织:20日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大增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北京时间20日23时许召开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过去24小时内,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0.6万例确诊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报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其中近三分之二的病例来自四个国家。此外,一些中低收入国家的病例数也在上升。他表示,在这场大流行病中,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谭德塞同时强调,世卫大会通过的决议为全球抗疫必须采取的关键行动制定了明确路线图,为世卫组织及其会员国分配了责任,并肯定了自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一直呼吁的“全政府”和“全社会”综合抗疫做法。他欢迎各会员国承诺消除所有障碍,以使民众获得新冠诊断工具、疗法和疫苗。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同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0个候选疫苗正在研发,其中一些正在进行临床评估。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旧金山华埠街头冷冷清清。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特朗普称将停用羟氯喹 世卫组织称尚未发现对防治新冠有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548646例。其中,在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354370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称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羟氯喹“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特朗普20日表示,他服药疗程“最近一两天”就会结束。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2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羟氯喹或氯喹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有效。

  欧洲:西班牙再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增速放缓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疫情继续缓解,但各级政府均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曲线,一旦出现失控,将重新加强管控措施。截至当日,该国累计确诊227364例。

  西班牙众议院20日通过首相桑切斯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至6月7日零时。这是西班牙政府自疫情暴发以来第五次申请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0日消息,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8764例,连续第5天低于1万例;新增治愈9262例,这也是该国单日新增治愈病例数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俄总理米舒斯京当日表示,近3天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数增速放缓,俄罗斯已成功避免了疫情大规模蔓延和爆炸性增长。

  亚洲:土耳其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功 印度再现最大单日增幅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0日表示,截至当日12时,首尔梨泰院夜店相关感染人数已升至196人。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0日公布数据显示,过去一天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达到1617例,累计确诊26738例。

  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数据,截至21日上午,印度确诊病例已升至112359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609例,再现单日最大增幅。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0日表示,土耳其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功,但新增病例数下降并不等于威胁解除,希望民众开斋节期间继续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截至当日,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152587例。

  以色列累计确诊16659例,将进一步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以色列全国犹太会堂等宗教场所自20日起重新开放。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宣布,截至20日16时,沙特境内累计确诊突破6万例,达62545例。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位于保利斯塔大街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大门紧闭。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拉美及非洲:巴西累计确诊近30万例 非洲多国调整防控措施

  拉美地区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0日,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0万例。其中,巴西卫生部20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该国历史新高。在过去24小时内,巴西新增19951例确诊病例,至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将近30万例。

  据阿根廷卫生部20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确诊病例新增474例,是该国自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全国累计确诊9283例。

  据秘鲁卫生部20日发布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537例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万例,达到104020例。同日,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宣布,24日全国紧急状态到期后,将继续维持部分限制措施,

  据非洲疾控中心20日发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92348例,死亡2912例。根据当地疫情变化,非洲多国调整防控措施。肯尼亚卫生部长穆塔西卡圭20日说,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6例,累计确诊1029例,这是肯尼亚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现在仍是非洲抗疫的早期阶段,破坏可能迅速升级,结束非洲疫情对全球至关重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