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春节期间三次延长免费通行政策 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590亿 | 权威发布
2020/05/19 17:06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在抗击疫情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交通运输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冲在前、干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生命线”、全力当好复工复产的“先行官”。

  我们全力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果断做出“一断三不断”部署,适时推出铁路“七快速”、公路“三不一优先”、水运“四优先”、民航客运“减而不断”货运“运贸对接”以及邮政“绿色通道”等政策措施。交通运输系统4000多万干部职工每日都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们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安排专机、专列和专车,保证4.3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成立了物流办公室,24小时运行,一事一办理,累计向湖北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150多万吨,运送生产物资290多万吨。

  我们全力保障春运错峰返程,累计开行“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车19万多辆、铁路专列400多列和包车厢1500多个、民航包机570多架,累计运送农民工超过480多万人。

  我们全力降低运输成本,经国务院同意,今年春节期间的收费公路三次延长了免费通行的政策,其中从2月17日到5月5日,共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590多亿元,全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我们全力保障国际物流畅通,建立了工作机构,出台相关政策,研究制定运输保障方案,积极支持民航“客改货”,发挥中欧班列的战略性作用,开通国际邮件海运寄递服务,保障国际道路运输畅通,紧急协调积压邮件运送,努力做到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