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卫健委:18日新增本土病例2例,19日1时前新增3例
2020/05/19 08:29  吉林发布微信公号  

  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19日消息,5月18日,吉林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5月18日,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吉林市12例,延边州2例,长春市4例,梅河口市1例)。上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07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5月18日0时-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吉林市),5月19日0时-1时, 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吉林市),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新增治愈出院1例(吉林市)。截至5月19日1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4例,在院隔离治疗26例(吉林市26例),病亡2例。现有重型病例3例(吉林市),新增1例重型病例系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43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5月18日,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截至5月18日,全省累计报告10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输入),其中4例已订正为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

  病例1,男,2015年出生,系5月17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女,1941年出生,系5月14日吉林省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男,1952年出生,系舒兰返吉人员。住址为吉林市高新区。通过社区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女,1966年出生,系舒兰返吉人员,为通报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高新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男,1941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