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防反弹】武汉:一手精准防控 一手保障民生
2020/04/13 21:0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4月8日离汉通道解除管控,武汉市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今天一早,在武汉沃尔玛超市马鹦路店,工作人员们正在把各类蔬菜、水果等生鲜商品摆上货架。随着武汉市返岗复工的有序推进,目前在武汉生鲜商品从冷链配送中心到门店的配送时间只需要1到1个半小时。超市之前只接受社区团购,现在已经开始对个人开放,但武汉市仍鼓励居民线上下单,由商家提供线下配送服务。

  目前,武汉全市已有41家粮油加工企业开工,日产粮油约3000吨,可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在保障市民“粮袋子”“菜篮子”的同时,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这是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东风本田第二工厂,目前返岗率已达100%。

  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流动资金不足压力。为此,武汉市近日发布《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建立了首期200亿元的纾困专项贷款,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3月9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专门成立企业服务组,对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破解复工复产的难题。截至目前,武汉全市293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855户,员工到岗53.6万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