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支持创业创新浙江两个月新增市场主体逾15万
2020/04/01 15:57  浙江日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3月3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浙江省创业创新热潮依然保持着较高热度。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截至3月31日,全省共新增市场主体158247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市场主体呈现很多新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意”首先体现在新增市场主体的行业选择上。

  3月24日,玉环绿康榴岛家园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成立后,将打造玉环投资规模最大、床位最多的“公建民营”医养结合机构。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疫情,医疗服务行业将迎来新增长,而老年人、残疾人是最需要高品质医养服务的人群。

  “新意”还体现在积极拥抱新业态上。不久前,一家名为“金小悦饭堂”的餐饮店在嘉兴经开区正式开业。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饭堂原定2月中旬开业,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正是这一个月,改变了饭堂的经营思路。“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习惯进一步强化,我们及时调整了发展思路,将把更多精力放在线上。”该负责人说。

  无论是新兴行业选择,还是经营业态创新,浙江省新增市场主体表现出来的创新能力,都将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卓勇良表示,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动力。随着浙江省经济发展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不断追求新价值,两者形成了一种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闭环。

  为有源头活水来。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强劲,与浙江省持续出招优化营商环境息息相关。今年以来,浙江省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市场准入、减税降负、畅通融资、精准服务等方面解决了新增市场主体起步的痛点、难点。

  接下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为抓手,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优化升级和标准化建设,力争今年将网办率提高到95%以上。(浙江日报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