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用品成香饽饽 2.9万家企业新入局
2020/03/31 2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消毒用品需求量逐渐趋于稳定,但随着海外疫情的暴发,需求量激增,消毒用品成为香饽饽,已供不应求。强生、百雀羚等大牌日化企业纷纷入局消毒用品市场,夜以继日转产和扩产保证供应。

  企查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消毒用品相关企业75.3万家,其中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企业有1.2万家。从地区分布上来看,我国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为广东省,以11.0万家的企业数量稳居鳌头。四川省和山东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次之,分别为5.4万家和5.0万家,两省企业数量的总和仍不及广东省。

  大数据显示,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仍为广东省最多,共3389家。浙江省和江苏省分别以1373家和1227家居于第二和第三。上海市和北京市两个直辖市皆入围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企业数量前十名。

  2010年开始,我国的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注册量平稳递增,当年共新增相关企业1.9万家。2014年开始新增速度显著加快,共新增相关企业3.7万家,几乎为2010年新增量的200%。2019年是我国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一年,共13.3万家,是2010年新增量的7倍左右。

  具体到同期具备进出口信用的消毒用品相关企业来看,数据显示2010年开始企业新增量波动较小,2014年新增速度开始加快,2015年相关企业的新增量达到了目前为止的(2020.03.30)的顶峰,共814家,随后新增速度开始放缓,2019年的新增量仅为267家,为近十年来最低。

  消毒用品包括消毒器械、消毒剂等。数据显示,从经营范围来看,我国生产消毒器械的消毒用品生产企业最多,共45.5万家,生产消毒剂的企业共10.6万家,位居第二。生产消毒水的相关企业共4.6万家排第三。

  据数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020年3月30日,已有2.9万家企业新增“消毒用品”等经营范围,从而供货全球。其中2020年2月扩增“消毒用品”经营范围的企业共1.0万家,占两个月来总量的35.2%,2月份的相应企业数量为1.9万家,占比64.8%。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