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航复航 今晨首个客运航班在宜昌起飞
2020/03/29 15:37  新华网  

  3月29日,在湖北襄阳刘集机场,旅客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当日,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恢复。 新华社发(谢剑飞 摄)

  新华社武汉3月29日电(记者李思远、张书旗)29日00时06分许,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乘客,从海航集团旗下的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好,“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航也由此“重启”。

  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

  3月29日,在湖北襄阳刘集机场,监护员对飞机进行监护。当日,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新华社发(谢剑飞 摄)

  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介绍,三峡机场复航后的首班航班选择宜昌至福州航线颇具特殊意义。疫情暴发之初,福建医疗队千里驰援宜昌。“疫”去春来,“宜建”如故,首飞福州,代表着宜昌对于福建人民关键时刻守望相助的感恩与回馈,再次见证了两地的深情厚谊。

  航线航班恢复前,三峡机场进行了全面消杀,并组织开展岗位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同时,三峡机场还在出发厅、到达厅等处安装热成像体温测试仪,航站楼内外设置发热隔离点,一旦出现发热旅客,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和转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