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只口罩出口比利时!连云港这家企业支援海外抗击疫情
2020/03/27 20: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4日18点,在连云港鹰游集团的口罩生产厂区内,员工们正热火朝天地往大型货车上搬运口罩。据了解,这是将发往比利时的抗疫物资,首批100万只已装箱发货。

  作为一个综合型纺织企业,鹰游集团时刻关注着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本来不生产口罩,在政府的号召下,很匆忙地干起来,从设备、原材料、产供销都是从头学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得主、鹰游集团董事长张国良说,“从零开始,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鹰游集团旗下的鹰游医疗器械公司就完成了国内防护口罩认证、欧盟CE(民用和医用)。”

  2月7日,鹰游集团启用2000平米的新车间,全新采购两条口罩全自动生产线,排除万难,24小时完成项目谈判和采购,48小时完成项目设备运输和恢复生产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72小时完成试生产。

  2月10日16点两条生产线顺利试产。2月12日连云港鹰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2条生产线量产后,鹰游集团又马不停蹄的扩大产能,购置4条高速一拖二平面式口罩生产线,目前日产量已经达到60万只。

  从一间生产纺织品的车间变身口罩生产线,并不像这些数据上看上去那么容易。施工人员一将难求、因供应商休假材料紧缺,不仅如此,生产口罩必须有资质,作为一个纺织企业,对口罩这样的医疗器械产品申报手续程序几乎是一窍不通。

  怎么办?张国良对员工强调:“困难时期,克服困难非常重要,大家要在危机中看到机遇,主动承担。”正是因为这种担当的精神和勇于克服困难的魄力,2月22日鹰游集团被认定为连云港市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截止目前,鹰游集团分批次向湖北和武汉地区有关部门对口捐赠100万只口罩。

  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的逐渐扩散,全球对口罩的需求急剧上升,鹰游集团也将抗击疫情的援手伸向海外。“刚开始我们遇到了很多难题,多亏连云港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海州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及园区主动帮助我们找到港城医药企业国际认证专家,帮助我们一点点抠细节、过程序,最终顺利地拿到了出口欧洲资质。”鹰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燕感叹地说。

  目前鹰游集团已通过国内防护口罩认证、欧盟CE(民用和医用)口罩认证,美国FDA医用口罩认证。首批100万只口罩已发往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也正在沟通中。在危机中的担当也让鹰游集团实现了企业新业务的开拓,也让鹰游集团的海外市场多了一个口罩板块。

  守望相助,风雨同舟。面向未来,张国良说:“今后公司将不断开发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满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战胜困难,并在危机中看见机遇,这正是鹰游集团不断开拓前进的信念所在。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贾文杰(实习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