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区如何出行?白岩松带你走进“解封”首日的湖北车站
2020/03/26 21:33  央视影音  

  随着湖北解除武汉市以外地区

  离鄂通道管控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

  自3月25日零时起

  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

  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

  到达和出发业务

  湖北恢复对外交通首日

  白岩松连线

  武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

  就旅客朋友关心的

  铁路进出湖北现状

  带来直播报道

  戳视频,了解更多▼

  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

  目前,湖北地区用户查询

  “火车票”+“火车票查询”+“火车票购买”

  关键词增长81%

  查询“12306”关键词

  增长218%

  湖北民众高度关注出行问题

  划重点

  铁路进出湖北的售票情况基本符合预期,武汉局集团公司就湖北车站运营首日铁路运送旅客人次、流向作详细解答。3月28日前,武汉铁路部门多次发送点到点包车,将点对点包车作为铁路运送旅客的主力。铁路客流正在稳步增加,铁路部门对旅客出行需求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网络售票情况随时调整运力,有计划地开行列车。

  划重点

  武汉局集团公司将防控疫情作为出行重点工作,在人员、设备、消杀等各个方面做充分准备,出行服务步入正轨。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对车站、列车进行深度消杀;旅客乘车必须佩戴口罩、进出站测量体温、进站核验健康码(绿码方可出行);餐车暂停集中用餐,采取送餐到座的就餐方式;预留隔离席位售票,旅客分散就座;乘务人员出乘前进行核酸检测。

  划重点

  进站前,旅客应充分预留时间配合健康检查。由于防疫需要,铁路部门增加进站前测温、核验健康码等检测环节,旅客朋友出行应充分预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划重点

  武汉车站一直在做运营准备。武汉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武汉车站防疫形势,各车站一直在做深度消杀,积极做好人员培训、设备检修等重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状态良好。

  划重点

  学生旅客是重点。武汉有100多万大学生,学生返汉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会对学生返程进行重点安排。

  来源:央视影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