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黄冈籍员工包车返沪 进城不设限 凭证入小区
2020/03/26 20:21  湖北日报  

  “来上海不用隔离,公司和社区还送来了防护用品和新鲜蔬菜。”3月25日下午,在电话中,90后黄冈女孩杨熳告诉朋友,“这里,没人把我们当外人。”

  杨熳是上海一家公司员工。3月22日中午,黄冈市东华客运站,一辆“点对点”大巴车启程开往上海,乘客为杨熳和公司24名黄冈籍同事。

  千里返岗,是否顺利?回到上海,是否需要隔离?进入小区有障碍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跟踪采访。

  进城不设限

  33岁的胡琪是公司研发人员,也是这次包车的组织者。

  几天前,看到黄冈推出“点对点”包车服务,他和公司另外24名黄冈籍同事约好,包车回上海。

  按照“点对点”包车要求,他以最快速度准备好乘车需要的“三件套”:单位接收函、身份证和随申码(上海健康码)。

  “这趟车去上海,几乎没有公司愿意派车。”人社部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那几天,到上海的包车要么进不了城,要么进城后司机要隔离,最后多方协调才找到愿意出车的公司。

  出发后,大巴车曾两次停靠服务区。22日下午四五点,在安徽境内服务区停靠时,90后女孩曾丹曾下车上洗手间,并在服务区超市购物,“和往常一样,没有人阻拦、围观或被要求出示证件。”

  经过黄冈市人社、交通部门和上海方面确认,大巴车下高速后顺利进入上海市区。90后女孩南姿回忆,一路上,只接受过一次测温检查。

  凭证出入小区

  3月23日凌晨4时许,大巴车到达双方商定的终点——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路的一家汉庭酒店。此前,该公司按当地要求,为胡琪和同事们找好这家酒店用于集中隔离,一间每晚158元(含早餐)。

  这时,25人中,有人已经收到所在居委会消息,隔离政策取消,小区解封,他们下车后就直接回家了。

  南姿就是其中一位,她租住在浦东新区高行镇南新东园小区,她提前将即将返回的消息向居委会报备。凌晨5时,小区门口,一位保安查看了南姿的身份证后,让她进入小区。

  杨熳说:“到了下午,同事们陆陆续续都接到了居委会通知。当天,同行的24人都顺利回到小区了。”

  23日下午,南姿和曾丹则分别接到通知,要和小区其他居民一样,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小区。

  “不用集中隔离,也不用居家隔离,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在居委会,曾丹出示身份证和随申码,工作人员一边办理出入证,一边提醒她。

  “出入证上有姓名、电话号码和楼栋号。”24日一早,杨熳第一次拿着出入证走出小区。

  “欢迎回家”

  “这次返程,得到太多人的帮助。”采访中,多名乘客不约而同地感慨。

  “一开始,公司给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函,还专门写了一封信,请指挥部给予支持。”25名乘客中,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多为公司的研发人员。

  “到上海第一天,公司行政部、运营部的同事就送来了口罩等防护用品。”胡琪感觉心里暖暖的。

  “欢迎回家!”到上海正是凌晨,南姿和几位同事拼车回家,“滴滴司机听说我们是湖北来的,不仅没有另眼相待,还非常热情,一路都和我们聊天。”

  “无论是房东还是物业,大家还和过去一样!”杨熳租住在浦东新区高行镇高行绿洲小区,到小区第一天,社区还送来了新鲜蔬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