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启动病区腾空整合 患者用“深深一拜”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2020/03/26 16: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照护下转移至其他病区,这标志着感染一科5病区正式腾空。这也是武汉雷神山医院首个腾空的病区。

  71岁的赵女士,因发热、咳嗽,于2月14日进入武汉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在救治期间,她和病区内的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出院临行前,对大家依依不舍。

  患者 赵女士:帮我治疗,谢谢你,李主任!

  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主任 李铁英:放心吧,赵阿姨!

  患者 赵女士:我只有这样对你深深地一拜、深深地一拜!

  

  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主任 李铁英:赵阿姨刚来的时候一个是病情比较重一些 ,再一个情绪有些低落。经过我们抗病毒治疗还有中药治疗,患者目前的情况明显好转。为了巩固治疗。我们今天把她转入另一个病区,把我们病区清空。

  昨天下午1点多,赵女士正式从病区转移,她将前往其他病区继续接受相应的观察和治疗。

  

  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护士长 关梅:我们病区结束治疗以后,护士还将进入舱里全面清理病房、整理设备仪器,归类并做消杀。

  总台央视记者 王胜东:雷神山医院A5病区共有32张床位,一共收治44位患者,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移出舱,这里将正式宣布休舱,成为雷神山医院首个清空病区。不过这里的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将转移到其他病区继续工作。

  

  武汉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 李锟:我们出院平均每天达到40人左右,目前我们在院的人数只有460多人。有些病区的病人只剩下个位数了。所以考虑到现在的实际情况,提高救治效率,我们医护人员要分批分期撤离,所以我们现在进行了病区的整合和缩减。我们首先是以医疗队为单位来进行内部病区的缩减和合并,之后在医疗队和医疗队之间再进行缩减和合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