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观察|美国密歇根:属地有确诊病例后学校立马停课
2020/03/26 15:4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美国疫情吃紧,当地高校是如何应对的?记者联系上了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李逢春,她正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李逢春告诉记者,密歇根州立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颇有“斯巴达精神”,属地有确诊病例后学校立马停课。从3月17日开始,学校已经在ZOOM平台和D2L上进行网络授课,老师和所有访问学者都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学习气氛很热烈。

  属地有确诊病例后学校立马停课

  “我现在所在的密歇根州,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五大湖地区,2018年人口总数为999万,占全美总人口的3.02%,人口密度为67.55/平方公里。密歇根州的主要特征是地理面积大,人口密度低,居民出行基本都是私人交通工具,只有少部分人乘坐公共交通。”李逢春介绍,密歇根州自美国发生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各级部门和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和检测部门,基于科学数据和医疗实践,每周向社会报道新型冠状肺炎的最新情况和采取的措施。

  3月11日密歇根州确诊第一例患者后,密歇根州立大学发出通知,全校停止一切线下课程,包括期末考试,艺术活动等等,改为全课程线上授课,一直到春季学期结束。李逢春介绍,学校通过邮件的方式,向大家宣布了停课的消息,并且劝慰大家,“作为一个研究机构,我们在整个校园开展了有影响力的研究,工作也在继续。我所见证的奉献精神支持我们的学生,保持我们的校园运行,并相互支持是振奋人心的,显示了我们的斯巴达精神(密歇根大学是体育强校,在美国大学体育协会一级联盟的运动队的昵称是‘Spartans’,中文译作‘斯巴达人’)。”

  学校停课后全校上网课

  密歇根州立大学停课后,采用的是上网课的形式。“学校从3月17日开始在ZOOM平台和D2L上进行网络授课,老师和所有访问学者都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学习气氛很热烈。”李逢春说。

  “我所参加的国际访问学者专业项目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访问学者,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讲授跨文化交流、学术阅读与写作、评判性阅读与思考,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领导力决策等非常实用的课程,还会定期开展不同专业的学术讲座,并为我们创造到各行各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李逢春告诉记者,虽然疫情期间自己身在海外,但依然感觉到“家的温暖”。

  “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也相互关心和帮助,经常会有同学开车到很远的地方,帮大家去采购口罩、酒精和消毒用品,也有热情的同学积极联系国内的厂家给我们邮寄防疫物资,每一个瞬间都足以感动在海外的我们。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来自母校南京财经大学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问候,使像我一样的访问学者在国外并不孤单,而是倍感温馨和感动。”

  公立学校为所有18岁及以下的学生提供免费膳食

  李逢春介绍,密歇根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法是,从现在开始到4月5日,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全部停课。同时公立学校积极实施食品分配公益行动,为18周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免费分发食品。“当地一个公立学校给当地学生家长发出邮件,告诉家长们,学校将为所有18岁及以下的学生提供食物,还将为26岁及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年轻人提供食物。邻近的学校社区也提供免费午餐。”

  “这里的居民对疫情的态度相对宽容,没有出现恐慌性采购,超市、药店和菜场井然有序,并没有出现购物长龙的态势,物资供应较为充分。”李逢春告诉记者,“但是手套、免洗消毒液、卫生用纸等防疫商品,大都销售比较紧俏。比如口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一罩难求’,在亚马逊和ebay等大型电商网站上早已下架。”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