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712例!“钻石公主”号停靠横滨51天后离港
2020/03/25 20:16  海外网  

  “钻石公主号”离开横滨港(读卖新闻)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5日报道,“钻石公主”号邮轮当天上午结束全部消毒和检疫工作,下午2点钟左右离开已经停靠了51天的日本横滨港。运营公司称,该邮轮将于5月16日从神户港出发,重启旅游航线。

  报道称,“钻石公主”号的所有乘客和乘务人员下船后,消毒工作主要由横滨市政府负责,相关工作早前已经结束。25日上午检疫工作也全部结束。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3日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显示,新冠病毒在该邮轮的船舱中至少存活了17天,邮轮上环境封闭,来自各国的乘客密切接触,船员会轮换执行不同航段的任务,这些因素都导致邮轮成为传染病高发场所。邮轮上的疫情也会很快蔓延至邮轮外。

  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出现高感染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无症状者也可能传染。数据显示,“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和船员中,46.5%的确诊感染者在检测时没有任何症状,17.9%的感染者始终没有出现症状。

  截止目前,“钻石公主”号乘客和乘务人员中已有712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已有10人死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