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前,驰援队员给武汉留下感谢信!他们这个举动更令人感动…
2020/03/25 18: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2月3日凌晨入住以来,承蒙50天的悉心照料和服务,每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映入眼帘的总是温馨与整洁,谢谢您的优质服务,让我们这些异乡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近日,一封江苏驰援武汉队员的感谢信在朋友圈“疯传”。字里行间,是满满的深情厚谊。与感谢信同时被点赞的,还有一张被叠成“豆腐块”的被子照片。

  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组长聂城通过电话采访告诉交汇点记者,写这封感谢信是因为在武汉长达50天的日子里,生活上感受到了像亲人一般的照顾,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

  “我们刚接到任务时,要求是食宿自我保障。因此,我们在出发时尽可能多地采购了方便面、面包、馒头、午餐肉、咸菜等,连煮方便面的锅都带来了。没有想到的是,2月3日凌晨0:30左右,突然接到了东湖大厦客房部经理杨春玲的电话,说一切已经安排好,就等我们到。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凌晨的武汉还比较冷,气温预估只有5~6℃,杨春玲和一部分工作人员在门口迎接我们。进了房间发现,打扫得非常干净。”聂城说。

  在驰援武汉的50天里,生活中的各种细节让聂城和队员们感动不已。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主要承担前期武汉市红十字会全部3个仓库的物资账和5个账户的资金账的分类整理工作,平均每位队员每天工作时间十七八个小时。在这样高强度工作量下,聂城和队员们时常过了饭点才能回住地。大厦餐饮部偶然发现这个情况后,每天晚上6点左右就给队员们打电话,询问回不回大厦吃饭。如果回来得晚,还可以送餐到房间,回来后再用微波炉加热下就有饭吃。饭菜不合胃口,可以让厨师重新做。“我每年都要去武汉,但这一次来武汉,情况十分特殊。作为异地人,每天都有人问你‘晚上回不回来吃饭’,真有一种被家人照顾的感觉。”聂城说。

  武汉的饮食,偏咸偏辣,对江苏人来说有些“重口味”。但疫情当前,谁也顾不上美味佳肴,高强度工作后有口热饭吃就行。让人意外的是,细心的大厦餐饮部注意到了江苏人不适合“辣口”。“没有人去说,真的是他们想得周到。抵达武汉的几天后,我们就发现,大厦给我们准备的菜肴口味变清淡了,没有那么辣。”聂城说。

  细心周到的服务还不止这些。工作组一个队员的房间电话坏了,5分钟内新电话机就已出现在房间,卫生间跳闸,工程队师傅立刻来维修……目前还在隔离期的聂城,回忆起50天的生活时滔滔不绝,给记者举了诸多被无微不至照顾的例子。“感谢信是我们一个队员写的,字字句句都是发自内心,真地特别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对我们生活的照料。”聂城说。

  谈起“豆腐块”被子,聂城说,工作组的队员中包括自己在内有4名部队转业军人。他回忆道,通知说3月22日早上9点30分从武汉出发返程,前一天大家为工作忙到当天凌晨2点多。“要回家了,每一个人都很激动。大家商议说,我们来的时候房间非常干净整洁,我们走的时候也尽可能打扫干净。我们驰援武汉,代表的是江苏人。要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早上6点左右,大家都起床收拾房间了。我们几个转业军人,也按照军人的要求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聂城告诉记者。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字 郑玲玲/制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