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 ——江苏向日、韩、意友城及友好交流地区捐赠口罩
2020/03/17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7日下午,江苏省捐赠日本、韩国医疗物资启运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将向日本爱知县、福冈县、大阪府,韩国全罗北道、首尔市、大邱市、全罗南道、忠清南道捐赠4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江苏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现在我们的近邻正面临困难。作为友好城市,我们也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友城早日平安,早日消除疫情。”省涉外防控协调组副组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锡强介绍,在江苏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日、韩友城和友好交流地区通过各种渠道,对防控工作表达关切,并用实际行动提供支持与帮助,充分展现了共抗疫情的决心,加深了双方的深厚情谊。

  为帮助友城抗击疫情,江苏专门组织企业生产了一批医用口罩。驰援韩国的物资将于当天通过邮政快递运往上海口岸,援助日本的物资将于明后天以最快速度运往友城,由当地红十字会和医师协会直接发放给民众。

  江苏也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意大利友城威尼托大区、托斯卡纳大区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此批捐赠物资以及苏州捐赠给威尼斯市的2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将于18日上午搭载东航增开航班MU7041从上海直飞米兰,这也是我省首批捐赠物资出境。

  疫情是暂时的,友情是长久的。“正如捐赠物资上提到的,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和友城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发展。”黄锡强说。

  交汇点记者 卫鑫 通讯员 周刚 张聿晗 视频剪辑 高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