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南京计划面向国际友城开展线上新冠肺炎诊疗服务
2020/03/16 18:39  现代快报  

  3 月 16 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成效和优化举措情况。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介绍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南京对外籍人员提供无差别防控服务,很多国外友人和友好城市也对南京伸出了援手。如今海外疫情蔓延,南京在对外捐赠的同时,也计划面向国际友城开展线上新冠肺炎诊疗服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

  【暖心】

  南京对外籍人员提供无差别防控服务

  皇甫朝晖表示,在宁常住外籍人员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和我们一起亲历见证了此次战 " 疫 "。在宁外籍人员是南京的新市民,南京针对外籍人员提供的防控服务始终是与本地市民无差别的服务。

  疫情期间,南京专门成立了市涉外疫情防控组,通过 " 南京外事 "" 南京发布 " 等官方渠道,面向各国使领馆、在宁外资企业、外商协会、留学生做好南京疫情防控措施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发布《致外籍友人的一封信》《南京为入境中外人员提供无差别疫情防控服务》等一系告知书,引导外籍人员积极主动地配合执行防控规定。针对部分语言不通、身处异国他乡的外籍人员,南京也开通了 24 小时多语种热线电话服务,为他们释疑解惑,做好情绪安抚。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体现南京的人文关怀,展示南京有温度的对外形象。

  南京最早在南京禄口机场成立了多部门联动工作组,对有疫情严重国家行程史,体征异常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采取送医或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其他无症状者,由各区安排专人专车集中接送,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重点疫情国家和地区的范围,提醒做好及时防护。

  派出所、街道和社区也担负了大量细致而缜密的工作。有的小区特地外聘了翻译志愿者,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措施,征得外籍居民的理解配合,同时也引导本地居民平和理性地对待,及时化解矛盾。各区各部门为帮助各外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也做了大量精细周到的工作。

  【点赞】

  日本导演拍摄南京抗疫纪录片火了

  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获得了外籍人士的点赞。

  韩国驻沪总领馆、在宁韩国商会先后专门致信市委市政府表达广泛韩资企业和侨民对南京城市的谢意,高度赞赏南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博爱城市品质。

  有的外籍人士在离开集中隔离点时,特意留下写满感谢字样的纸条,对在隔离期间受到的关心照料表示谢意。

  现旅居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用镜头记录下抗击疫情的点滴,将充满 " 中国智慧 " 的 " 南京抗疫方案 " 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援助】

  国外友好援助,南京也开始回报

  疫情发生后,许多在宁外籍留学生选择不离开,与南京人民并肩抗疫。

  一名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冒着本国战争风险驱车 3 个城市为南京采购 2 万只口罩;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叙利亚的留学生积极参与所在学校和社区的基层防控;来自加蓬、伊朗、孟加拉的留学生通过录制视频、设计海报为南京祈祷祝福 ……

  南京的疫情同样也牵动着国际友好城市和友人的心,他们纷纷表达关切并伸出援手。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市长纳尔代拉先生在推特上发起 " 拥抱一个中国人 " 倡议,呼吁国际社会理性看待疫情。柬埔寨暹粒省克服本地医疗设施落后、医护产品产能低等困难,紧急筹集 2 万余只口罩捐赠南京。南非开普敦当地华人华侨第一时间发起募集,将 1 万只医用 N95 口罩运抵南京。南京从韩国大田市、法国梅斯市、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印尼三宝垄市等友好城市和印度卡纳塔克邦印中友协、温哥华南京商会等友好协会处接受到友好捐赠共计 20 余万件。

  "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面对如今海外疫情的蔓延,南京也没有忘记当初他们的支援。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近期南京向韩国大田市首批捐赠了防护服和隔离服各 2000 套、5 万只口罩以及 1 套新冠肺炎人工智能 CT 诊疗系统。

  目前南京正在计划开展面向国际友城的线上新冠肺炎诊疗服务,并通过友城渠道向疫情国家分享南京前期防控中积累的经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