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例!镇江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8 16: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8日)下午,镇江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罗星(化名)在身体各项检查都符合出院标准条件的前提下,走出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自1月25日镇江通报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开始,人们在等待了43天后,终于得到了镇江12例确诊患者全部出院的好消息。

  今年53岁的罗星是一名居住在丹阳市的中介行业工作人员。1月31日,他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次日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遂被收治进定点医院就诊。然而,由于健康状况的急转,他于2月2日19:40被转入定点收治重型病例的镇江市一院接受治疗。

  转入镇江市一院时,罗星神智清晰,精神尚可,但病情相对较重。基于患者的实际情况,镇江市一院组成的救治专家组为其进行了对症治疗,对其肺炎及其他病症予以控制。这一阶段,患者病情总体平稳。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罗星咽拭子检测结果在2月21日转为阴性、肛拭子检测结果于25日转为阴性。3月2日,罗星此前接受的无创呼吸机治疗手段停用。此时,他也已经可以短时间下床活动。

  虽然此后罗星的身体总体状况越来越好,但基于其氧合指数的反复和其他因素,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医院继续对其进行相关治疗。

  3月8日,镇江市级专家组集体会诊认为,罗星符合国家卫健委确定的相关标准,可以出院。

  顺利出院的罗星手捧医务人员为他准备的鲜花,眼中含着泪花:“真的非常感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谢谢他们的精心治疗。”

  离开前,医务人员再次叮嘱罗星要按照医院制定的详细呼吸康复计划来进行康复训练,并保持与医院的联系,务必严格执行隔离观察的相关要求。

  罗星的出院,标志着镇江新冠肺炎12名确诊患者均已出院。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崔骏 王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