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油!”——来自爱尔兰中学生的视频祝福
2020/03/06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3月6日,来自友城爱尔兰科克郡的中学生发来视频,通过这首毛主席诗词《咏梅》表达对中国和江苏抗击疫情的祝福。

  这六位学生来自加里格托希尔社区中学和圣布罗根中学。2月13日,由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科克郡政府、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科克郡教育局、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一届“梅花杯”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克郡政府大厅举行,他们从15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江苏省与科克郡于2017年11月签署结好协议,“梅花杯”演讲比赛是友城框架下的年度人文交流项目。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虽然这几位外国学生的中文还不太流利,但同样道出了梅花凌寒芳菲、坚韧不拔的精神,传递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祝福。

  东风送暖,春随人意。“一切都会好起来。中国加油!”

  交汇点记者 卫鑫 视频剪辑 高鑫

  (视频由省外办欧非处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