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民隔窗向中央指导组举报 物业:加强保障需求
2020/03/06 16:26  纵相新闻  

  武汉市青山区开元公馆居民隔窗向中央指导组举报物业后,物业方今天(3月6日)表示,已采取措施加强工作力度,努力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据新华社消息,3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江汉区西桥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

  从当天中午开始,关于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小区考察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开来。帖子里说,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据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报道,帖子里关于现场的内容基本属实。

  "陶然笔记"报道称,孙春兰副总理当即要求省市领导深入了解情况并指出,群众有情绪很正常,这提醒我们,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还存在短板。不要掩饰矛盾,要实事求是,明确问题出在哪里,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大约4个小时以后,中央指导组召集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强调要打通生活物资供应和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居家生活更加安心。武汉市已经派人对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逐一上门,入户调查,了解具体诉求后着手解决。

  记者注意到,中央指导组召集湖北省、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后,武汉市也召开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据《长江日报》报道,5日晚间,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时指出,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一定进展,但也存在着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必须痛下决心,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聚焦发力。

  针对目前市民生活保障存在的问题,王忠林说,要在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上聚焦发力,从有向优、品种单一向丰富多彩、保供给向保供稳价上转变,在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上加大力度;物价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保证价格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2月11日起,武汉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只留下一个出入口,限制居民外出,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2月18日起,武汉各区超市不再面向个人销售,只接受社区组团购物。

  为了满足居民日常所需,武汉居民大多通过社区或者物业采用团购的方式购买蔬菜、肉类以及日用品等物资。由街道、社区定期收集汇总居民购物需求,统一组织采购生活必需品。

  就公众关心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记者今天致电开元公馆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已采取措施,加强了工作力度,努力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中央指导组到来后,物业公司当天还发出《告业主书》,承诺地下车库停车费暂不调整,并将全面收集业主意见,在疫情过后对漏水房屋展开维修。物业公司承诺,对于服务中的其他问题,业主可随时反映,物业公司将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内容,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