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地球另一半的真情表达
2020/03/06 01:22  中联部新闻办  

  在地球的另一面,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岸,有一个名叫苏里南的国家。约18000公里的距离没有阻隔两国两党的友好交往,相反,中国共产党与苏里南进步改革党的友谊生动诠释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真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苏里南人民的心。2月10日,苏里南进步改革党主席单多吉率党内多名核心成员会见我驻苏里南大使,面交其本人致习近平总书记的签名信,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慰问和支持,并宣布向中国共产党捐赠1.2万个医用口罩和2千只医用手套,成为首个向我捐赠医疗物资的拉美政党。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作为一个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60万国家的在野党,苏里南进步改革党这份59.5公斤重的“薄礼”,彰显的却是中苏两党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厚重。

  远在拉丁美洲的苏里南进步改革党为什么要以政党名义向我们党捐赠防疫物资呢?用党主席单多吉的话说,当前人类面临许多超越国界的共同挑战,进步改革党必须积极参与世界政党合作,构建预防保障机制,而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合作、交流和建设性政治对话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两党是相互依靠、相互支持的好朋友,能够患难与共才是真正的朋友。”

  单多吉主席话出有因,这份患难真情始于两党交往。2018年12月,单多吉应中联部邀请率团访华,亲眼看到了与西方媒体描述完全不同的、真实的中国,决定同中国共产党建立党际关系,展现了加强两党交流合作的诚挚意愿。

  在捐赠上述物资时,单多吉表示,希望利用党际交往渠道,通过中共中央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进步改革党愿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共抗疫情。相信此项捐赠将令苏中两党合作内涵提升至新的层次,并将展现两党在为抗击疫情创造安全、健康环境方面的共同责任和携手努力。他说,“任何时候,如需要我们,我们都在这儿。”话语十分朴实,感情却如此真挚。

  日前,这批物资已运抵北京并由中联部转交有关部门用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